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大展8月7日在天津开展

  新华网天津8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大展7日将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这是该展览继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成功巡展后,首次在中国内地展出。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何东介绍说,该展览由中国书画报社、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内外百余家华人社团协办。

展览共展出海内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书画家冯远、刘大为、吴长江、王慧智等的书画作品20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中的国画长卷“奥运之光”。该画卷宽68厘米,总长约36米,由多个国家著名书画家合作、描绘奥运历史上22个主办城市的风光。

  除此之外,还有表现绿色奥运主题的花鸟画长卷“百花颂”、描绘锦绣中华的山水画长卷“山河颂”、反映人文奥运主题的人物画长卷“和谐颂”和歌颂奥运精神的书法长卷“奥运颂”、“体育颂”,以及由海内外著名书画家专门为此次展览创作的书画精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于8月11日结束,对公众免费。8月21日,该展览将移师北京古玩书画城艺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