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趣闻:法国奥运会浪漫过头 记错成绩发错奖

  □晚报记者 倪维佳

  1924年,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3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周年纪念,也为了表彰奥林匹克运动的奠基人国际奥委会主席顾拜旦在这方面所作的贡献,选择国际奥委会诞生地巴黎举行第八届奥运会。

  不过,法国人举世闻名的浪漫却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得有些过了头,也许是想给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一些期待,本届赛事的914枚奖牌都不是在现场颁发,而是选择了最为传统的邮寄方式。结果,这个让主办方最得意的新创意却让一些运动员等待了数月才拿到奖牌,而匈牙利的意·索菲更是损失惨重,因为裁判的失误加上没有现场颁发奖牌,他应得的金牌硬是变成了银牌。

  当时,意·索菲参加的是男子五项全能,在200米跑结束之后,记时员听错了他的成绩,将22秒8听成了23秒4,这样就使得原本总成绩第一的索菲成了亚军,而芬兰人莱赫托宁却幸运地变成了冠军。由于当时没有举行当场发奖仪式,按照自己对成绩的记录,索菲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冠军,并不知道记时员出现了失误。

  等到他回到家里,开开心心地和家人一起等待着金牌的到来时,奥委会寄来的邮件却差点让他当场晕倒。一看是银牌,索菲才意识到可能是裁判出了问题,于是他费尽心思找到了当时的三位裁判,并请他们出具了书面证明,但无奈奥委会早有规则成文,成绩不可随意更动。就因为法国人的邮寄奖牌耽误了上诉时间,可怜的索菲只能看着这枚银牌徒呼哀哉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