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领袖重任挑上肩胸有成竹盼奥运 詹姆斯气度非凡

  “我就是领袖。”勒布朗·詹姆斯直言,王者风范尽显无遗。

  这是詹姆斯的第二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的失败,早已抛在脑后,“我保证,为美国队夺得金牌。”昨晚,与球迷的互动结束之后,詹姆斯在采访中如是说。

  我会专注

  詹姆斯有一双犀利的眼睛,深邃、严峻,透露出与他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

  谈及打中国队是否会有把握,詹姆斯的目光放得很远。“不只是中国,每支队伍都有机会获胜。而我们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比赛会很艰辛,但我们绝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尽管外界一致认为中国队同美国队的实力相差很远,但“小皇帝”依然很谨慎:“中国队是主场,所有的观众都会支持他们。我相信,他们的防守和我们的进攻,一定会很精彩。不过,我不会受环境的干扰。”詹姆斯已经想好了,让姚明移动的脚步慢下来,就是美国队的制胜法宝。

  我是领袖

  詹姆斯才24岁,在接受本报记者 采访时,滔滔不绝,很是谦和。然而,一谈到奥运,他的自信无处不在。

  谁是球队的领袖?“是的,我就是。”詹姆斯点了点头,脱口而出。

  前不久,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他说:“我保证拿下金牌。”不给自己留条后路吗?“不,我保证,是因为我有自信,但不是盲目自信。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竭力争取金牌,既然有信心,为何不保证呢?”

  我懂团结

  他是“小皇帝”,但他不霸道。来中国前,詹姆斯给每一位队友买了一副高级耳机,每副价值350美元。

  “我就是要让大家觉得舒服点,让大家开心点、专注点。能用一种享受的心态去对待比赛。能在睡觉、吃饭、休息的时候,更放松。”詹姆斯可谓“用心良苦”。

  “闪电侠”韦德也是超级球星,他在场上的位置和詹姆斯一样。詹姆斯笑言:“我和韦德、安东尼、保罗的关系,非常好。”这还不够,他又加了一句,“我们每天、每周、每月、全年,都关系很好。”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