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北京空气质量不会影响运动员健康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高鹏 马向菲)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5日说,北京的空气质量基本上不会对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及游客的健康造成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外国媒体就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大做文章,称北京实行交通限行等措施后空气污染依然严重。

  永奎斯特5日上午向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作陈述时说:“我相信,北京的空气质量不会对运动员和游客产生大的影响。”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在对去年8月北京的一组空气质量数据进行分析后发表声明称,北京的空气质量基本令人满意。永奎斯特介绍说,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空气质量的标准分为三档,国际奥委会在评估北京的空气质量时采用的是中间那档标准,这种标准适用于发展中国家。

  “应该说,那些标准相当严格,但北京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他说。

  永奎斯特强调,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值是为保证长期居住在那座城市的人们的健康而设立的,对于短期来访的外地游客,这些标准没有太大意义。他说,即使一座城市空气质量较差,如果只暂时居住一段时间,人们的长期健康也不会受到影响。

  永奎斯特同时透露,前几天他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私下会谈时,对方认为部分媒体的报道“夸大”了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

  对于近日来北京时常出现的薄雾,永奎斯特解释说,这主要是由北京潮湿闷热的天气造成的,但有时却被“误认为是空气污染”。

  永奎斯特表示,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将与北京奥组委及北京市的环保部门一道对北京的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他说:“我们将每小时进行一次数据分析。如果有问题,会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永奎斯特最后高度评价了北京市及中国为改善环境所作的努力。他说,北京已向世人证明,通过举办奥运会可以给一座城市带来怎样的改变,“北京为其他城市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