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际羽坛格局群英荟萃 中国夺冠之路困难仍重重

  尽管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五个单项上都有夺得金牌的可能性,但是其实对手还是非常强大的,他们必将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给中国选手的冠军之路带来重重困难。

  在男单项目上,当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卫冕冠军陶菲克近两年状态下滑,丹麦名将盖德已经老迈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疑是中国男单目前夺冠的最大障碍。

目前根据国际羽联统计,他和中国男单三位选手的交锋记录分别是:对林丹,3胜6负;对鲍春来,8胜4负;对陈金,5胜2负。由此不难看出,他可以称得上是当今羽坛对中国男单最有威胁的一位选手。而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印尼名将索尼、韩国选手朴成焕和李炫一、泰国选手波尔萨那、丹麦名将乔纳森等也都不是容易对付的角色。

  在女单项目上,中国女单无论单兵能力还是团队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目前对于中国女单威胁最大的选手应该是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她的成名一战是在去年的日本超级系列赛上,连克四名中国女单选手,最终夺得冠军。此外,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对于中国女单的威胁也不小,她的成名一战是去年的中国超级系列赛,她同样是击败多名中国选手登上了冠军宝座。同时需要注意的还有韩国选手全在娟,再有就是海外兵团,比如中国香港的王晨、法国的皮红艳、德国的徐怀雯等。中国选手对于这些海外兵团虽然比较了解,但是同样不可掉以轻心。

  在双打项目方面,中国对手最多的一个项目无疑是男双。在这个项目上,马基斯/亨德拉、钟腾福/李万华、古健杰/陈文宏、帕斯克/拉斯姆森等都具有非常强的实力,而韩国的两对组合黄智万/李在珍和郑在成/李龙大近来进步非常迅速,特别是郑在成/李龙大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因此虽然蔡赟/付海峰的世界排名目前为第二位,但是实际世界前十的男双组合实力均在伯仲之间。混合双打项目上,对于中国组合威胁最大的无疑是两对印尼组合,分别是诺瓦/纳西尔和林佩雷/玛丽莎,最后的冠军也很可能在中国和印尼选手之间产生。女双项目,中国选手几乎没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这对组合曾经在今年的全英赛上,从中国选手手中夺走了女双冠军,而印尼的纳西尔/玛丽莎也具备一定的实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