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男篮“闭关”秘密训练 巨人姚明发威防死易建联

  看男篮比赛难,看男篮训练更难。由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成为了观众媒体瞩目的焦点,于是奥运会男篮比赛变得异常火爆,男篮比赛的球票也是一票难求。昨天,一番周折后,记者终于在五棵松近距离观看了一堂中国队的封闭训练课。

  训练安排记者扑空

  为了能够方便记者们采访,组委会会根据各队的需要以及整体协调,公布男篮各队每天的训练时间和比赛场馆,最后一项,还会特别注明是否会对媒体开放。由于队伍众多,所以除了作为主赛场的五棵松外,还有清华大学体育馆等5个训练场。在昨天的训练表上,中国队被安排在五棵松主馆进行训练,时间是9:00至10:30。“对不起,今天中国队取消了训练。”尽管是一大早起来跑了两个小时却扑空,但面对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微笑服务”也是无可奈何,“安排表是我们早就制订好的,但球队有时候会临时通知我们取消训练。”但被问及中国队是否会来训练时,得到的却是工作人员明确的答复:不会。

  训练前一小时清场

  12:40,球场内开始清场。所有相关人员全部被请出场地。五棵松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们被告知,13:30球场内将进行封闭演练。“演练什么,我们也不知道。”球场内每个入口均有两名志愿者把守,而护栏也挂上了“训练进行中,请勿观看”的标志牌。不光是每个进入球场看台的入口被封闭,就连通往二楼的楼梯口、自动扶梯口甚至电梯口也均配备了志愿者把守,“训练期间,除了球场的技术人员和官员外,其他人均不能上楼。”13:40,球场内传来“咚咚”的声音,很明显,有球队在场内训练,“没有训练,是技术人员在进行测试。”一位志愿者微笑着向记者说,“是中国队!”

  终于看到半场训练

  想上楼观看,肯定是不行了,于是记者只能跑出场外,在场外寻找突破口。但很明显,球场外部的每个入口也均有安保人员把守,围着球场足足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突破口:观看比赛运动员入口。不知是为什么,这里并没有专门人员把守,而记者突破后,七拐八拐,终于从侧面通道来到了运动员入口处,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志愿者。视线非常窄,只能看到半场,但这也比什么也看不到强。

  姚明发威防死阿联

  先是投篮训练,接着便进入三人上篮训练,助理教练巩晓斌负责的,是由三大内线组成的一组,而郭士强则负责另外一组,主教练尤纳斯和外教助手尼尔森站在场边观战。随后的对抗训练,终于找到了一点中国队封闭训练的理由。在对抗开始前,尤纳斯特意把王治郅叫到身边,密语了几句。开始后,大郅更多的是在罚球区弧顶做挡拆,掩护孙悦和刘炜的连续突破内线。这样的战术演练了几次后,尤纳斯突然叫停,上前对陈江华的防守表达了意见,随后便用张庆(张庆新闻,张庆说吧)鹏将其替换下场。整个训练过程中,姚明几次接刘炜传球的上栏均未能得分,而在防守时,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则显示出了威力,弄的阿联几乎没有获得一次在篮下舒服上篮的机会,不得不经常选择后撤跳投来完成进攻。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