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约翰逊上交奥运金牌 400米之王称美国赢得不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只拿金牌的美国田径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因悉尼奥运会4x400米接力队友安东尼奥-佩特格鲁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在今天向国际奥委会主动交出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

这样,迈克尔-约翰逊奥运金牌总数降到了4枚。

  兴奋剂丑闻的当事人佩特格鲁目前已经退役,在今年5月一份有关他昔日教练被起诉的声明中,他承认服用促红细胞生成素和荷尔蒙激素达6年之久。佩特格鲁悉尼奥运会4x400米接力队友包括迈克尔-约翰逊以及双胞胎兄弟埃尔文-哈里森和凯尔文-哈里森,当时他们的夺冠成绩打破了2分54秒20的世界纪录,但兴奋剂丑闻的爆发让他们被奥运会剥夺金牌资格。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取消了佩特格鲁从1997年一月开始的所有成绩,并且称佩特格鲁主动上交了奥运会金牌以及从97年和99年的世锦赛接力金牌,作为昔日队友的约翰逊在佩特格鲁兴奋剂丑闻发生后,立马表示将上交悉尼奥运会4x400米接力的金牌。之前,他对英国媒体表示十分遗憾自己的将奥运金牌总数成了4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对约翰逊的行为表示了赞赏:“在国际奥委会决定收回美国队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的之前,他给我们寄了一封措辞十分平和而坚定的信,表示美国队的这枚金牌赢的不公平。”

  国际奥委会上周宣布剥夺美国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目前佩特格鲁和约翰逊已经上交了这枚金牌,双胞胎兄弟埃尔文-哈里森和凯尔文-哈里森还没有向国际奥委会上交金牌,托马斯-马赫表示:“其他两名成员之前表示他们会上交金牌,但我们至今没有看到他们的金牌。”

  目前,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的归属还没有最终决定,由于奖牌的重新分配涉及到很多问题,这可能要到接下来的数周才能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吉祥)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