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再度归来永不放弃 誓与中国女排一起夺金

  赵蕊蕊,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世界级女排球星,3年多的伤使她再没登上那个属于她的舞台。就在很多人都认为赵蕊蕊已经不能重回赛场的时候,赵蕊蕊再度旋风般归来,这次她的梦想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和中国女排一起夺得奥运会的金牌。

中国女排

  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现在的赵蕊蕊有些敏感。她不愿意别人说她是“玻璃人”,“伤”这个字也对她的影响太深,就因为这个字,她曾经大骂一场,甚至想打人,发泄自己的痛苦。

  然而,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2008年2月24日晚,在福州,赵蕊蕊4年后再度复出,谁也没想到赵蕊蕊的复出如此震撼,她以出色的表现再度赢得球迷的心。随着比赛的不断展开,那个风靡世界女子排坛的赵蕊蕊回来了。如今她又找回了她在2003年女排世界杯横扫千军时的状态,重新找回了世界第一副攻的感觉。

  赵蕊蕊的归来,不仅是她一个人的事情,她的回归无疑给中国女排注入了无限活力与信心。她的归来使得中国女排又拥有了别人没有的副攻线上的第一高度,而且她与后起之秀薛明组成了中国女排历史上最高的副攻线,成为了令人羡慕的“中国双塔”。

  “我真的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但是我起码可以对自己说‘我努力过,争取过,坚持过’。”这就是赵蕊蕊的话。赵蕊蕊依然倔强,但不像过去那样任性,一头短发也换成了长发,球场上的她知道了冲击力只是一部分,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才是成熟的标志。2004年她的伤口长得很快,2005年拆钢板,也拆掉了一个心理负担,赴美国的再度手术,使赵蕊蕊正式开始了回归之旅。

  赵蕊蕊回来了,只是由于长时间不和全队合练,多少还是感觉有些陌生,毕竟4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所以难免在与全队的配合上会有瑕疵。不过,赵蕊蕊就是赵蕊蕊,她的韧劲让她能够尽快适应一切。“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的最高殿堂,是一个梦。奥运精神最讲求超越自己,我现在的确梦想着重回球场,与队友一起分享快乐。”赵蕊蕊说。

  伤痛将伴随着运动员的一生,但再大的挑战也无法扑灭赵蕊蕊的火焰。“玻璃人”的名字早已不适用赵蕊蕊,赵蕊蕊的名字意味着“永不放弃”!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