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苗立杰14分隋菲菲险伤 女篮63-51获钻石杯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08年度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进入最后一天,A组排名第二的中国女篮和B组排名第二的拉脱维亚队争夺钻石杯季军的比赛在16:00打响,隋菲菲在第三节比赛开始时受伤下场,但好在休息一会儿又重新登场,虚惊一场。

中国女篮本场比赛打得比较顺利,从始至终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最终以63-51胜拉脱维亚,获得本届钻石杯赛的季军。

  中国女篮苗立杰14分,陈晓丽和卞兰各得13分。拉脱维亚队的卡普利纳10分,佐戈塔9分。四节的比分:19-11;15-10;14-16;15-14。

  比赛一开始,巴基纳传球失误,苗立杰抄截,巴基纳防守苗立杰犯规,苗立杰2罚1中,之后,宋晓云禁区内投篮得分,中国女篮以3-0领先。佐戈塔跳投命中,佐戈塔在小组赛中场均29分,是本届钻石杯表现最突出的球员。简索尼防守隋菲菲犯规,隋菲菲2罚1中。之后,苗立杰又投篮命中,接着卞兰中投命中,以10-2领先,中国女篮开场进攻打得比较顺。拉脱维亚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卡普利纳内线小勾手命中。佐戈塔防守苗立杰犯规,苗立杰2罚全中。双方之后在1分多钟内都没有得分,佐戈塔右翼远投命中。中国女篮随后陆续换下先发球员,锻炼替补球员。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19-11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女篮换上首发阵容。拉脱维亚队本节率先得分,陈楠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卞兰在右翼出手三分命中,拉脱维亚传球失误,宋晓云抄截,背后传球助攻卞兰上篮得分,中国女篮以25-14领先。巴斯科右翼远投命中3分,陈楠在篮下背转身上篮得分。佐戈塔出现失误,隋菲菲飙中3分,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逐渐拉大。拉脱维亚连投不中,中国女篮在此期间失误比较多,没能抓住进一步扩大优势的机会。主帅马赫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拉脱维亚队在中国女篮的防守下24秒进攻违例,陈晓丽左侧跳投命中,之后陈晓丽又低手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4-21领先。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隋菲菲在冲撞中受伤被换下场,希望不会影响到北京奥运会。宋晓云突破上篮得分,苗立杰防守卡普利纳犯规,卡普利纳2罚全中。隋菲菲经过短暂休息,又重新上场比赛,看来伤情无碍。中国女篮经过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陈晓丽右翼投篮得分。但接下来二打一的良机没有投中。邵婷婷突破,低手上篮得分,中国女篮以40-27领先。巴斯科助攻,卡普利纳转身上篮得分。宋晓云抢断,苗立杰上篮得分,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塔玛尼篮下得分,陈晓丽的投篮似传似投,结果三不沾还被对手抄截,但巴斯科的投篮不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48-37领先。

  末节比赛,陈楠防守卡普利纳犯规,卡普利纳2罚全不中。苗立杰中距离投篮命中,佐戈塔投篮不中,卞兰传球失误又被佐戈塔抢断,佐戈塔禁区内得分。陈楠出现失误,依贝尔远投不中。中国女篮这段时间失误和犯规增多了。卞兰投篮得分后,中国女篮以52-39领先。苗立杰防守库鲁博加犯规,2罚1中。主帅马赫随后换下了苗立杰和陈楠。中国女篮依然在场上占据着优势。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时,中国女篮换上隋菲菲和陈楠、苗立杰,塔玛尼防守陈楠犯规,陈楠2罚1中。卞兰防守卡普利纳犯规,后者2罚全中。拉脱维亚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比赛一下子变得有悬念了,苗立杰马上右翼投中3分稳定了形势。苗立杰之后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中国女篮将领先保持到终场,以63-51击败拉脱维亚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8-苗立杰 10-隋菲菲 15-陈楠 4-宋晓云 5-卞兰

  拉脱维亚首发阵容:10-佐戈塔 14-卡普利纳 4-巴基纳 8-巴斯科 9-简索尼

  (百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