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陪夫人奥运村购物 沉默面对西班牙人挑衅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冷彤 周慧敏 黄杰

    听说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正在奥运村奥运特许产品零售店购物,记者匆忙赶到那里看看能否有所收获。

身材高大的郎平正同美国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在斯沃琪手表前挑选奥运专款表,平易近人的郎平还不时地满足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店员签名留念的请求。

    就在大家关注郎平时,不知谁冒了一句:“费德勒来了!”人们立刻睁大双眼四下寻找这位瑞士人。费德勒不知什么时候陪夫人到零售店购物来了。

    费德勒穿着一身有瑞士代表团标志的运动服,面对着蜂拥而来的媒体镜头和拥趸面无表情,在人们的簇拥下逛起了商店,使得本来就不大的零售店突然变得拥挤起来。负责挑选纪念品的夫人似乎没有想到在奥运村里还会受到如此“热情”,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一脸茫然的样子。

    这时,西班牙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一个记者突然用英语喊道:“拉斐尔在等着你呢!”。费德勒面对挑衅选择了沉默。

    西班牙网球天才拉斐尔·纳达尔恐怕是费德勒唯一十分怵头的对手。纳达尔是目前为止在各种大赛上战胜费德勒次数最多的一位选手,两个人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可能的对决将是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最亮点。

    西班牙电视台的同行告诉我们,纳达尔已于昨天抵达北京并入住奥运村。“我想他来这里好像是吸引眼球来了吧,纳达尔可不会这一套。”小伙子充满了“敌意”。“他老婆不知怎么好像很烦心,估计是好心情被搅了吧。想想,老公在网球界可是个名人,嫁给人家前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吧,”他又补充说。

    费德勒此行的目的看起来就是陪夫人购物。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有些媒体的记者们趁机拿出笔记本、照片要求他签字或照相留念,心情开始好转的瑞士人都一一满足。

    看到夫人还在挑选纪念品,费德勒走到商店门口想透透空气,结果被两名外国运动员拉着合影留念。旁边的一位服务人员也想合影,被费德勒“客气”地推到一旁。大概是受不了外面炎热的天气,瑞士人又走进了零售店,等着他的依然是签名和合影的请求。

    记者见没有什么机会可以采访费德勒了,就离开商店回到了只有20几米之遥的奥运村新闻中心。我们返回还不到三分钟,就听说费德勒因不堪忍受媒体和拥趸的“纠缠”逃出了零售店,跑到新闻中心门口“避难”。在新闻中心的新华社摄影记者拿起相机就冲了出去,费德勒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No picture!(不许拍照!)”

    最后,费德勒在闻讯赶来的瑞士代表团官员的陪同下从新闻中心的正门离去。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