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辽开展奥运食品安全整治 突出重点分类科学监管

  新华网沈阳8月5日电(记者孟唤)记者从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辽宁省紧紧围绕流通环节奥运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万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4.4万户次,检查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6791处,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705件。

  这次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区域,并通过实施分类监管,对流通环节食品质量进行科学监管。据介绍,第一类是沈阳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奥运官员、运动员驻地酒店和新闻媒体记者驻地酒店内部的食品经营者以及供应商;第二类是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奥运官员、运动员驻地酒店和新闻媒体记者驻地酒店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第三类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故宫、昭陵、福陵、棋盘山风景区、沈阳世博园等重点旅游景点,以及太原街、中街等重点商业街区内及周围的食品经营者;第四类是沈阳周边地区食品经营者。

  同时,工商部门强化对供奥食品供应商监管,严格准入制度。据悉,由沈阳市工商局对供应商指定专人实行驻店管理,组织开展对供奥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全省其他地区加强食品质量检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