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单眼运动员身残志坚 法国射击队员瞄准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她或许能参加残奥会,但是她却出现在奥运会上。当一只眼睛的法国射击运动员维拉妮卡-吉拉尔达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我们不禁为她感到敬佩。

  两岁的时候,癌症夺取了她的一只眼睛,但是顽强的吉拉尔达没有放弃,坚强的生活着,并开始了走上射击这样运动,因为射击一只眼睛足够了。

  16岁的时候已故的父亲领路将她带上了射击这条道路,父亲在她生命中的角色就像那只缺失的左眼一样。“他给了我勇气,告诉我说我能够做到一切。”

  “他注视我的情景我一直历历在目。”吉拉尔达深情地说。

  作为法国射击队的一名老将,吉拉尔达将参加双向飞碟的比赛,她很有希望获得奖牌甚至金牌。但是,她原来的从事的是非奥运的陶土飞靶,在这个项目上她曾经获得了4次世界冠军。但是7年前,24岁的她依然放弃了这个项目,转向了奥运射击项目双向飞碟,因为更大的舞台和奥运金牌才是自己真正的目标。

  “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就一直梦想着成为世界冠军。”吉拉尔达说。

  “如果陶土飞靶是奥运项目,那么我们的梦想已经实现。现在我正在为我逝去的时光努力着。”

  但是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没能见到这名充满着神奇的运动员。不敢寂寞的吉拉尔达奋发努力,成绩突飞猛进。

  在2005世界射击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双向飞碟的金牌,成为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在和记者以及对手聊天的时候,她丝毫不介意自己是个残疾人,轻松的笑谈感染了所有人。

  “射击,与其说是一个拼眼力的项目还不如说是靠集中力。如果让我射击那些静物的话,可能更难。”吉拉尔达笑着说。“因为飞碟从左边飞出来的时候,我就很烦。”左眼缺失的人很难看到左边的物体。

  但是,这样的困惑对于她来说只是个小问题,生活着更多的困惑让她又是难以招架。“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可能更加受到干扰,因为我的视野没那么大野。”(阿喜)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