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自古英雄出少年 河北三小将将冲击奥运射击金牌

  2008北京奥运会,来自我省的射击男选手庞伟和女选手赵颖慧、任洁具备冲金实力。相比赵颖慧、任洁两位女将,庞伟是位射击新秀,1986年出生的他在2006年崭露头角,分别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夺得了3枚金牌。

此次出征奥运会,庞伟心系金牌,重在练兵。作为偶然性极大的射击项目,谁又能说这位年轻小将不会一飞冲天,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与庞伟一样,赵颖慧和任洁都是少年成名,在1997年上海举行的全运会上,年仅16岁和17岁的赵颖慧和任洁分别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震动国内体坛。随后,赵颖慧和任洁的成绩直线上升,赵颖慧在1999年汉城(首尔)世界杯和米兰世界杯赛上两次打出资格赛399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1999年在南京和上海全国射击系列赛上,两次打出40发子弹400环满环。任洁也于1999年在德国慕尼黑世界杯射击赛上,以493.5环打破女子10米气手枪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遗憾的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赵颖慧和任洁发挥失常,没有获得奖牌。尽管在2001年赵颖慧勇夺广州全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但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队友杜丽拿到了金牌,赵颖慧只列第四名。尤其可惜的是任洁,在雅典奥运会上,有数次拿冠军的机会,但均失之交臂。

  北京奥运会,这两位年轻的枪坛老将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历经挫折与磨砺,她们该圆自己的奥运梦想了。本报记者 马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