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约翰逊因队友“连累”主动交回悉尼奥运会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 马向菲 高鹏)因为队友承认使用兴奋剂,获得9次世界冠军、4次奥运会冠军、200米与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已经交回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4X400米接力金牌,国际奥委会5日在这里宣布。

  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宣布,已经退役的美国田径名将约翰逊将在悉尼获得的4X400米接力金牌主动交回,并转述约翰逊的话说,这枚金牌是“通过非正当途径获得,他觉得被欺骗”了,并在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前把金牌交回。

  “这是公平竞争的典范,”巴赫说。

  男子400米世界冠军佩特格鲁承认他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使用违禁药物,导致他与队友在悉尼奥运会期间赢得的4X400米接力金牌被取消。巴赫说,佩特格鲁的其他队友也表示要交出金牌,但目前还没有行动。

  41岁的佩特格鲁5月份承认曾经有过6年的用药史,他在1997年1月至2003年期间使用的违禁物质包括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和人类生长激素(HGH)。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取消了佩特格鲁从1997年1月以后的所有比赛成绩,其中包括他与队友在1998年7月创造的2分54秒20的4X400米接力世界纪录。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佩特格鲁已经主动交出了悉尼奥运会金牌和两届世锦赛接力金牌。

  算上短跑女将琼斯因为承认使用禁药被取消的5块悉尼奥运会奖牌,这已经是美国被剥夺的第六块悉尼奥运会奖牌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