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基辛格:通过我观察 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

8月4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将携家人在北京观看奥运会赛事。 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5日在北京出席“2008奥运冠军论坛”时表示,中国30多年来社会发展迅速,进步巨大,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一定会成功举办。

  1971年,基辛格作为美国尼克松总统的特使访华,为中美关系正常化做出巨大贡献。他在回忆37年前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时说:“那时的中国经济相对比较落后,看不到高楼,也很少看到汽车。中国那时还比较封闭,连跟外国人握手都可以成为重要新闻。

  “但是现在不同了,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亲眼目睹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富强繁荣,变化和进步实在是太巨大了。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性的重要事件。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感受,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举办,”基辛格说。

  基辛格是以北京奥运会的国际贵宾身份于8月4日到达北京的,并将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据他介绍,这次他带来了自己的夫人,还有自己非常疼爱的孙子。他透露,他在上世纪70年代曾带儿子来过中国,这次是第一次带孙辈到中国,他希望能让自己的家人都了解中国。

  “每次来中国我都受到了热情接待,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这一点毫无疑问,”基辛格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