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奥运会前景展望 连续征战暴露四大劣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女篮钻石杯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3比51击败强敌拉脱维亚队,获得了钻石杯的第三名。至此,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全部结束。

从这几个月的十几场热身赛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的一些劣势:

  第一,在球员身体素质方面与世界强队相差较大。当今世界一流女子球队的打法越来越男性化,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前者是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阵中黑人球员普遍身体素质超群,尤其是莱斯利,福尔斯和帕克三人,莱斯利是经验丰富的超级中锋,福尔斯堪称是现在最强壮的女子球员,帕克更是被誉为“女飞人”。中国队队员与他们相比最大最大的差距在于力量和弹跳方面,这种差距在抢篮板时体现得非常明显,中国队在和他们比赛时往往在篮板一项上处于绝对劣势,要想在篮板失手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非常困难的。另外,中国队员在体能方面也不如欧美队员,面对对手下半场的贴身紧逼时吃亏很大,经常导致了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

  第二,中国队的节奏掌控能力还不够。钻石杯对马里队一战,实力远在对手之上的中国队半场竟然只领先3分。在比赛的某段时间里,中国队容易陷入到对方的节奏之中,尤其是在和那些外线实力较强的对手交手时,中国队往往忽略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过多的采用远投的方式来进攻,一旦命中率下降,就容易陷入被动。其实中国队是一支内外线实力相对比较均衡的球队,只有按照内外结合的节奏来打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

  第三,关键时刻过于依赖明星球员。钻石杯对澳大利亚和拉脱维亚的两场比赛里,中国队在最后关头都曾经陷入角色球员无法得分的尴尬境地,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一旦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角色球员们就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虽然苗立杰在两场比赛中都有惊人的得分表演,但是她不可能每晚都挺身而出,在面对那些世界一流强队时,这个问题会变得更加明显。

  第四,伤病隐患。最近几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没有出现大的伤病问题,但是小意外一直不断。两大核心苗立杰和隋菲菲都有伤在身,后者本来就是伤愈复出不久,对拉脱维亚一战又撞上了腹部,虽然问题不大,但是也把主帅吓出了一身冷汗。正所谓伤病猛于虎,如果因为伤病而影响了中国队的奥运会成绩,那无疑是非常遗憾。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