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澳跳水教练童辉:奥运无特别计划 目标两枚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 今天,澳大利亚跳水队在水立方进行了例行训练,训练结束后,澳大利亚跳水队的中国籍主帅童辉谈起了回国参加奥运会的感受。

  作为庞大的教练外籍军团中的一员,童辉认为相比于长期进行专业训练的中国队,澳大利亚跳水队是一支完全因兴趣爱好而组织的业余队伍,如果队员们愿意,当然可以更严格的训练他们。现在,澳大利亚运动员整体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线上,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动作。澳大利亚队员都很爱国,这促使他们更好的从兴趣出发进行体育训练,在澳大利亚,跳水更多的起到平台的作用,是运动员自我展示的一个舞台。童辉同时表示,在澳大利亚,有长远的训练计划,并不会因为奥运会这样的盛会而特地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和众多漂泊海外的外籍教练一样,童辉也对带队回国参加奥运会怀有自己的想法。童辉认为由于中国存在着很多高水平的教练,跳水水平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所以将中国队的训练技术和管理方法带到其他国家,提高世界跳水运动的整体水平,对中国队形成威胁,对跳水这项运动也是有利无害的。

  当谈及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童辉颇显低调和务实,表示澳大利亚跳水队在北京获得两枚奖牌即算完成任务。(搜狐体育 晨钟)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