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田径队轻松有序训练 名将充满自信备战奥运

  新华网大连8月5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傅兴宇  陈梦阳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三天,但美国田径队在大连大学体育场的训练仍显得十分轻松自如,有序而充满自信。

  这是5日上午,记者在大连大学体育场观看和采访美国田径队训练得到的第一印象。

  因为有美国田径队在这里训练,进大连大学体育场的所有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执勤的一位警官对记者说:“大连虽然不是奥运会赛场,但为确保美国田径队的训练万无一失,安检是按照奥运会的要求进行的。”

  上午9时,大连大学体育场迎来了美国队进驻大连训练以来最多的新闻记者。来自新华社、美联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记者通过安检后,在美国田径队新闻官的带领下进入体育场东侧看台。而接送美国田径队的大客车,大约比记者提前两分钟开到了体育场门口。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在大赛即将到来之前,这支世界田径劲旅的训练是多么从容和具有个性。尽管大连当天的气温是28度,但有的运动员还穿着长裤在训练。现场很少听到教练的喊叫,他们用拍手等方式为运动员训练发出起跑的指令。有的运动员在跑道上沿着逆时针方向跑,有的则沿着顺时针方向跑,彼此互不影响。在跑道外边,还有撑杆跳等项目训练。而一位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甚至在体育场外训练。除了十几位参赛选手在跑道上不停脚地训练外,一些教练和工作人员一直在看台边上坐着说说笑笑,好不轻松。

  10点半左右,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来到训练场地向美国田径队询问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在场的美国田径队工作人员表示,大连的空气环境和训练条件让他们感到高兴和满意,相信运动员会因此而取得好成绩。

  接近11时,运动员们一个上午的训练相继结束,大家纷纷走到记者看台这边坐下。这时,新闻官把记者们准备采访的运动员请过来,让记者们尽情采访。接受采访的运动员包括一些奥运会的金牌选手,他们不回避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个个面带笑容和自信。男子400米运动员大卫·内维尔表示,将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好成绩,为美国和自己的家乡争光。

  半小时后,美国田径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乘车返回驻地,他们将在当天下午4点再次回到大连大学体育场开始训练。

  据美国田径队新闻官介绍,现在美国田径队在大连训练的有60来人,还有20多人将陆续抵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