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中华台北游泳小将视吴鹏为偶像 目标伦敦拿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 对于中华台北队游泳选手许志杰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接近偶像的机会,超越菲尔普斯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也许中国选手吴鹏是他更恰当的对手和努力目标。

  许志杰的父亲是中华台北游泳队的教练许东雄。在父亲的指导下,他7岁就开始游泳,15岁打破了台湾200米蝶泳纪录,2006年多哈亚运会也拿到过不错的成绩--第五名。今年19岁的许志杰已经成为台湾最优秀的游泳选手。但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上,许志杰明显仍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将。与他同时出现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上的是中国队的吴鹏和“飞鱼”菲尔普斯。

  “我希望将来能像吴鹏一样优秀,”周一在水立方结束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许志杰说。

  在许东雄看来,儿子的希望更应该放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北京奥运会对于许志杰来说,目标就是向偶像们看齐。“这一次如果能进前16名就已经不错了。“很多台湾媒体都预测他能游进前八名,但我不希望他过早的背负上这种压力。我希望他能轻松一点的比赛。”

  在他为儿子制定的10年计划中,前6年都达到了预期。“如果这次也能达到预期,那我们还会按着计划朝2012年走,最终的目标当然是奥运夺牌。”

  为了更好的实现目标,这位早在1972年就曾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老选手打算将儿子送往美国。“在台湾训练他没有竞争者,第一名和第二名能差10秒多。美国那边也有很多大学想要他,那边的训练和竞争环境对他更有利。”(搜狐体育 王雪)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