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璇期待伦敦奥运会执法 生活丰富爱喝广州靓汤

  刘璇:期待在伦敦奥运会执法

  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2001年退役后走进了北大学堂,然后又逐渐踏足娱乐圈,先后主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如今更发行单曲。但刘璇并没有离开体操界,2006年她考取了女子体操国际裁判资格后,便穿梭于体育和娱乐圈之间。

  奥运会关注女排和跳水

  羊城晚报(以下简称羊):你对这次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的成绩有什么预测?

  刘璇(以下简称刘):我在网上看到很多新闻说中国体操队能拿8到10枚金牌。其实我认为很难预测,我也不想预测,因为体操是一个非常难预料的项目,并非有实力就能拿冠军,还需要选手的临场发挥。

  羊:男子团体的比赛日是8月12日,正好是你的生日,你有没有什么祝福要送给他们?

  刘:我真希望在生日那一天看到他们拿到中国体操的第一枚金牌。这是我最好的祝福和生日愿望,也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羊:除了体操,你还会关注哪些项目的比赛?

  刘: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跑到各个场馆看比赛,因为我能够进入所有比赛场馆,所以我一定要享受这个权利。

  羊:对哪些项目比较感兴趣?

  刘:女排。因为我在雅典见证过她们多年的失利后重新夺冠的那一刻,觉得她们真的很不容易。另外,小时候训练常跟跳水队在一起,所以我也非常想看跳水。包括刘翔,中国代表团的比赛我都不希望落下。

  多向发展调剂生活

  羊:奥运夺冠后,你选择了上大学读书,这是你自己的意愿吗?

  刘: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人生当中只有三件事情,读书是其中一件,还有就是考裁判,以及最近新出的单曲《出发》,是为运动员加油的。这些都是我现在非常希望做的事情。

  羊:你在读书时还参与了一些娱乐圈的工作,挺不容易的吧?

  刘:娱乐圈的工作完全是自我调节。当时我没想过要进娱乐圈,只是有这样的机会我就去尝试一下。

  羊:你是一个不断发现和不断尝试的人?

  刘:我喜欢生活在挑战中。当我在一个领域尝试成功后,就希望能找到下一个目标。其实工作很辛苦,也很累,可看到自己的成长和所取得的小小成就时,就会很开心。

  争取2012年上场执法

  羊:你在2006年考了国际裁判,工作的重心有多少在这方面?

  刘:一半。另一半在荧幕前。除了娱乐圈的工作,我还做了很多事,比如裁判工作。因为我还年轻,今年的奥运会就不能去做裁判。到下届伦敦奥运会时,如果我还一直做裁判工作,应该可以上场(执裁)了。

  羊:你担任裁判工作有没有什么目标?

  刘:当然是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为运动员打分,这是裁判员最高的荣誉。

  最爱喝广州的靓汤

  羊:对奥运会开幕式有什么猜想?

  刘:很难猜。我和你们一样带着期待的心情。我觉得到了8月8日晚上8时,大家都是抱着激动的心情去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奇迹。

  羊:到广州感觉如何?对什么食物比较感兴趣?

  刘:其实我来过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每次来我都要喝这里的汤,觉得很养生,比较滋润。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