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水立方里外都梦幻 希望郭晶晶用平常心对待比赛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徐宜军)别看是东道主,当中国跳水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5日下午出现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时候,还是眼睛一亮。周继红更是赞不绝口:“水立方真是太漂亮了,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4日下午,中国跳水队才从济南封闭训练回京,5日中午正式进驻奥运村,下午3点就出现在水立方。

这是他们自从今年2月世界杯比赛后,第一次亲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一进馆,所有人的表情如出一辙--眼睛和嘴巴都张大了,一脸惊讶。

  周继红兴奋地说:“好漂亮啊,太美了……现在和世界杯时相比,水立方场馆里面的变化很大。以前,我觉得夜色中的水立方外观很梦幻,这次来看,水立方从里到外都梦幻。”

  指着跳水池这一侧的背景墙,周继红一脸陶醉:“你看,这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的渐变色彩,还有祥云图案,让人眼睛一亮 !全世界都没有这样的设计,只有中国才有!”

  周继红认为,站在水立方里,觉得既兴奋又舒服,仿佛回到了装修精美而又舒服温馨的家里。“比赛场馆漂亮对于运动员的心情也有好处。就好像你家里装修很漂亮,一回到家就感觉享受。运动员们能够在这里比赛一定很享受。”

  有幸第一个享受比赛的就是中国跳水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8月10日,水立方迎接的第一项跳水决赛是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将和吴敏霞联手力争卫冕冠军。

  中国跳水能否顺利赢得梦幻般的开门红?周继红说:“郭晶晶和吴敏霞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比赛还是要看发挥。她们并不是没有对手,俄罗斯的帕卡琳娜那一对选手有很强的实力,毕竟女子双人3米板也一直是俄罗斯的强项。”

  2000年悉尼奥运会,俄罗斯帕卡琳娜和伊莲娜组合就曾经战胜过中国的临时搭档伏明霞和郭晶晶,赢得冠军。

  8年后,即将27岁的郭晶晶将参加她的第四届奥运会。对于郭晶晶,周继红表示对她的希望并不高:“只要她能够真正地用平常心来对待比赛。郭晶晶虽然是老将,但她也要克服自己的一些问题。”

  “所有运动员都想表现出自己的上佳水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只要有这个想法就会有压力,关键怎么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就要看怎么去想。”周继红说。

  “很多人都在问中国跳水的奥运会目标,到底想获得多少块金牌,这不是我们的任务目标。我们没有数字上的概念,只是希望运动员们尽最大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取得好成绩。这是我们的心愿。”周继红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