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比拼 三雄合力上演经典之战

  2008赛季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煞是精彩,先是牙买加人博尔特9秒72打破世界纪录,紧接着美国人盖伊跑出了9秒68的历史最快速度。而博尔特、盖伊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之间的三雄鼎立,更是让北京奥运飞人大战备受期待。谁将会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是大赛亢奋型的盖伊,是天赋异禀的博尔特,还是跑进9秒80大关次数最多的鲍威尔?

鲍威尔

盖伊

博尔特

  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采用电子计时以来,奥运会百米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并不多,美国名将海因斯在1968年跑出9秒95,这也是电子计时以来人类头一次闯进10秒,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世界纪录。而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传奇田径巨星刘易斯跑出9秒92的惊人成绩,从而奇迹般地刷新世界纪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加拿大名将贝利以9秒84再次以破纪录的成绩摘金。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人们认为很有可能第四次诞生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这其中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鲍威尔、盖伊和博尔特将同场竞技。

  盖伊、鲍威尔和博尔特是三名技术风格特点迥异的运动员,三人技术风格特点也迥异。世锦赛冠军盖伊是典型的大赛兴奋型选手,比赛越重大对手越强劲,他就会跑的越疯狂。盖伊就曾在2007纽约大奖赛以9秒76的成绩超过了鲍威尔9秒77的原世界纪录,但由于顺风2.2米每秒刚好超过了国际田联2米每秒的规定,纪录未被承认。

  博尔特身材瘦长步幅巨大,在纽约大奖赛上力压盖伊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金,盖伊当时愤愤地表示,我不是速度不如博尔特,而是步幅没有他大!博尔特最大的优势就是步伐巨大,当他解决了起跑反应稍慢的问题,中途将速度完全释放出来后,鲍威尔和盖伊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鲍威尔虽然是历史上跑进9秒80次数最多的人,但他因为屡屡在大赛翻船而被认为患有“大赛恐惧症”。鲍威尔自己可不这样想,据说他是历史上最懂得利用挥臂带来前进动力的选手。技术先进、力量突出的鲍威尔在综合技术上是三雄里最好的,他也理所当然的是破纪录的热门,但问题是在北京他的心理会不会足够硬。

  盖伊、博尔特和鲍威尔三个人都从来没有奥运摘金的经历,这三名超级巨星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求胜欲望不容置疑,他们已经准备好打破世界纪录,只是不知道谁会笑到最后。

  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决赛在8月16日晚上进行,相较于燥热的白天,晚上比赛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鸟巢的跑道又被公认为是“快行道”。根据牙买加媒体的分析,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诞生新世界纪录的概率超过50%,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这三位当今田坛最有天赋、最有冲击力的短跑选手,将合力上演一场经典之战。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