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走出痛苦中长跑之王 对奥运万米跑金牌势在必得

  贝克勒,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我曾经因为没有足够的食物而饿着肚子训练,曾经因为没钱买鞋子而赤脚比赛,也曾经因为没有路费而失去比赛机会。”贝克勒说。饥饿和贫穷的国度里,盛产着许多长跑天才。

贝克勒就是这样踩着前辈格布雷西拉西耶的脚印,成长为新一代的“中长跑之王”。

  在雅典奥运会上,贝克勒代表埃塞俄比亚作战,与偶像格布雷西拉西耶跑在同一方阵,以53秒的惊人速度赢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

  2005年贝克勒经历了失去女友兼长跑伙伴泰查勒的痛苦之后,直至赫尔辛基世锦赛夺冠,才逐渐走出阴影。2006年至2007年,贝克勒在1500米、3000米、5000米和10000米项目上全面出击,获得了全面丰收,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中长跑项目上的杰出天赋和能力。去年,贝克勒与电影演员格布雷奇亚贝赫结为连理。从痛苦中走出的贝克勒比从前更加强大,对北京奥运会万米跑金牌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