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穆雷母亲:大师赛让他成熟 已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ATP大师赛辛辛那提站的男单比赛上,穆雷以两个7-6横扫今年的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这是21岁的英国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

由此他的ATP世界排名也升至第6位。穆雷的母亲朱迪对儿子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表示这个冠军有望成为穆雷迈入世界顶级选手行列的一个转折点,同时让他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前增强了信心。

  朱迪说:“在他获得冠军后,我对他说你可以出去大肆庆祝一番。但是他后来只是去了一个有名的快餐店吃了很多东西,我想这从侧面也可以看得出现在他的胃口不错。”

  男单决赛时的温度高达摄氏40度,朱迪说:“在那样的天气下比赛,几个回合下来你就会感到呼吸困难。热浪的包围让你觉得自己像被放在火力烤。在这样一个艰苦的比赛坚持下来,并最终赢得冠军,我想穆雷开始成熟了。”

  朱迪表示,以前穆雷在遇上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时容易失去比赛的控制权,但是这次决赛上遇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时,他打得很有侵略性。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甚至在一些正手的接发球上显得不知所措。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朱迪说:“在辛辛那提炎热和潮湿的天气下能够获得冠军,这对他很有利,因为北京当前的天气跟这差不多。”

  穆雷除了参加网球单打比赛外,还要和弟弟配对参加双打比赛。朱迪透露,穆雷更愿意把双打放在第一位。因为他和弟弟贾米的配合很有默契,在他的帮助下,后者进步速度很快。自己也愿意看着两个儿子一同出现在赛场上比赛。

  搜狐体育 永杰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