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倒计时三日综述:圣火抵京 开幕式当日放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倒计时三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放假的通告。

  通告称:经国务院批准,除保障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八月八日放假一天。

  北京官方宣布,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将担任奥运圣火北京段传递的首棒火炬手。篮球明星姚明将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手中接过第九棒火炬。

  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今天下午,奥运圣火运抵北京,从六日开始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今晚八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但不安排焰火。

  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气象消息:八月八日,北京多云转阴,可能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

  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表示:新疆发生的暴力袭警案件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中国作为安全旅游目的地的基本面并没有因此改变。为了确保奥运旅游平安,针对境内外一些极少数的恐怖分子,有关方面已按照奥组委的要求,切实采取了一些必要的防范措施。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今日揭晓:在“茉莉花”优雅的曲调中融合千年编钟原声和玉磬的激越之声。由曾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的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主创的颁奖音乐,不仅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而且气势恢宏。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将于八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举行,设有套路和散手共十五枚金牌,但所有奖牌不计入北京奥运会奖牌榜。

  虽然武术不是正式赛项,但成为奥运会期间的一项赛事,在奥林匹克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伊拉克代表团一行十一人抵达北京。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透露,NBA球星基里连科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这是俄罗斯奥运史上首次由篮球运动员担任代表团旗手。

  故宫博物院在奥运会开幕当天将提前闭馆,具体时间调整为:当天下午二时三十分止票,三时三十分闭馆。

  奥运女足小组赛明日进行首轮比赛,十二支女足队伍进行最后一天备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