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夫妇跨国情缘 射击运动造就“天才眷侣”

  射击运动使得他们走到一起,奥运会是他们相识的舞台,他们就是有着枪坛“天才眷侣”之称的埃蒙斯夫妇。

  丈夫马修·埃蒙斯来自美国,是射击界公认的天才,尤其是在200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美国站上一人包揽男子步枪三个项目的金牌,更是射击史上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

而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马修获得了卧射金牌,而比他小两岁的妻子卡特琳娜·库尔科娃也在女子气步枪上夺冠,随之被誉为“天才少女”。尽管两位天才在同一比赛中成为世界冠军,但两人甚至还算不上相识,直到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第一天比赛中,女子气步枪项目夺冠热门之一的卡特琳娜在与中国选手杜丽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而马修·埃蒙斯在自己最为拿手的50米三姿项目上,比卡特琳娜还要遗憾,“被自己的眼睛欺骗了”的他在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居然在最后一发匪夷所思地打错了靶子排名垫底,不仅让中国射手贾占波品尝到了“天上掉馅饼”的滋味意外摘金,也使得他在中国人心中,一下子名气大了很多,很多体育迷至今想起马修·埃蒙斯,都会说,“就是那个把枪打到别人靶子上的美国人”。

  马修·埃蒙斯没有想到,这样沮丧的经历反而成就了他的姻缘。打失最后一枪之后,埃蒙斯相当忧郁,即便是晚上与队友参加酒会时也郁郁寡欢,一个人躲在酒吧里喝闷酒。而在这一刻,卡特琳娜出现了,用一个女人所特有的细心安慰着失意的埃蒙

  斯,随即两人谈得十分投机。在之后的国际射联总决赛中两人再度相遇,越聊越投机的他们开始陷入了情网,2007年6月30日,两人在捷克的皮尔森市正式结婚。

  相比于四年前,相同的是埃蒙斯仍然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卧射两项世界排名第一;而卡特琳娜则继续自己捷克“国宝”的称号,是这个美丽的东欧国家最有希望赢得奥运金牌的射击选手。不同的则是,这对“天才眷侣”不用再等到国际比赛才能见面了。

  在卡特琳娜看来,夫妇俩之间的形影不离有助于两人彼此之间能更心无旁骛的征战奥运:“我们总是在一起,彼此交流彼此帮助,比赛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他在旁边看着,我更能集中精力。”而四年前与金牌无缘的她,还是把北京奥运夺金的希望寄托在了自己的丈夫身上:“奥运会上,他在三姿和卧射项目上仍是最有竞争力的选手,我想他夺冠的机会很大。至于我自己就很难说了,因为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至少有10个人具备夺冠实力。”

  尽管一直顶着国际枪坛“天才少女”的称谓,但是卡特琳娜在与杜丽以及赵颖慧的较量中却鲜有上佳表现。在雅典奥运会上,卡特琳娜尽管稳居前三,但是并没有威胁到加尔金娜和杜丽的前两名位置,但是还是力压赵颖慧,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尽管此前在与杜丽的交手中,卡特琳娜在各种级别的赛事中都处下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素质和对比赛的把握理解能力也不断提高,再加上丈夫的全力支持,卡特琳娜可谓心无旁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