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皮划艇上家庭组合 孪生兄弟八年世界排名第一位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皮划艇项目上,不得不提一个家庭组合,那就是连续八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来自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

  孪生兄弟奥克匈纳来自一个与皮划艇有着极深渊源的家庭,他们的父母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激流回旋比赛,他们的姐姐曾代表斯洛伐克参加静水比赛。

兄弟俩刚开始练的是静水项目,但后来两人发觉自己并不喜欢这个项目,于是改为激流回旋,因为他们觉得后者更加刺激,速度也更快。

  即便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兄弟俩仍然认为他们的力量和支持来自于家人,而不仅仅来自于彼此。两人的教练是父亲,他们的姐姐则负责打理兄弟俩从事该运动所需要的一切。他们的母亲也是一名教练。由于家人都从事该运动,因此两人有很大的动力,也有很高的期望,这也使得他们在向目标进军的时候拥有了一切必备的条件。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皮划艇金牌。

  兄弟俩不仅有着孪生兄弟天生的默契,而且在体能上互补。帕沃尔身材较小但是比较好动——具备了男子双人皮划艇完美的领桨手的素质。彼得相对好静,但比帕沃尔高了10厘米,作为跟桨手非常合适。力量、激情和控制能力的完美结合使得两人有了统治男子双人皮划艇赛场的素质。除了在运动项目上取得的杰出成就,帕沃尔和彼得还在布拉迪斯拉发的科梅纽斯大学取得了最高等级的皮划艇教练学位,表示出他们培养年青一代的决心和推广该项目的信心。他们意识到该运动的发展最终还是要依靠年青一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