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奥运会再次豪赌 "要是赢梦八 我马上退役"

  年仅28的姚明要退役?是的,有这个可能,前提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首战中击败美国。昨天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是男篮在奥运会首战中击败美国,他就马上退役。这是继胡子赌局后,姚明的又一次豪赌。

  谈状态只恢复六七成

  自从受伤之后,姚明的恢复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几周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因为伤愈刚刚复出,为了保险起见姚明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在钻石杯的比赛中,有时候他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姚明说:“我感觉很虚弱,我想我只恢复到了60%-70%,这非常让人沮丧。奥运会我肯定会打,但是我知道,我不会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是最让人失望的地方。”

  谈目标奥运想冲进八强

  姚明表示,中国男篮奥运会的现实目标是小组出线冲进前八。

  姚明说:“很显然,当你站在奥运赛场的时候,夺得一块奖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站在领奖台上的感觉很棒,但是我们还没有那个水准,特别是我和易建联又是刚从伤病中恢复的。我对球队的健康状态不是非常有信心,如果我们能拿第七或者第六就是创造了历史,不过我认为我们的实力可能只排在第八。”

  谈对手赢梦八马上退役

  中国男篮奥运开幕战对手就是科比、詹姆斯和韦德领军的梦八。

  对此姚明笑着说,“你知道吗?如果我们第一场爆冷击败美国,那我就不打了,我马上退役,我再也不打篮球了,因为这已经是巅峰了,我没法做得更多了。”

  谈奥运可能是最后一次

  姚明表示,北京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2000年在悉尼,当时我还很年轻,然后是2004年雅典,现在又是最特别的荣耀,参加在祖国举行的2008奥运,我觉得这已经够了,我为什么还要去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呢?”

  说往事险因奥运晚生两年

  姚明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消息,姚明的母亲方凤娣曾经是中国女篮的队员,因为没有参加1980年的奥运会,她才生下姚明。

  姚明说:“我的父母没有和我说过这个事情,但是我从我父母的朋友那儿听到了这个故事。当我的母亲失去了奥运会比赛机会的时候,她在那年生下了我。如果她参加了那次奥运会,那么我可能会比现在年轻两岁,也可能根本就没有姚明这个人。”

  说旗手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2004年,姚明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谈起这段往事,姚明说:“成为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当你将国旗拿在手上的时候,就好像将全国人民的期望抓在了自己的手上,你能感受到他们对你的期望。”

  说隐私打篮球没赢过老婆

  如果说在球场上有人是姚明永远也无法击败的,那么这个人肯定是姚明的老婆叶莉。

  姚明还透露了他的一个隐私,他和老婆在家也打篮球。姚明说:“相信我,面对这女孩我从未胜过。要是想这一天过得好,最好在开始时全力以赴,然后让她获胜。”

  点火人姚明基本被排除

  现在,谁将于8月8日在鸟巢点燃奥运圣火,非常引人关注。不过在鸟巢点燃圣火,姚明基本上已不可能了。

  昨天下午,在北京火炬传递的文字资料中,姚明已经被列为北京站的火炬手,这就意味着,他将同其他火炬手一样在北京市的三天传递活动中亮相,因此姚明最后点火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综合

  □相关链接

  姚明的胡子赌局

  2004年,在中国男篮输给西班牙后,姚明设了个赌局,男篮不进前八,他半年不剃胡子。中国男篮也很争气,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塞黑,为姚明赢得胡子保卫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