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贵宾接待超往届 各国体育部长专车接待

  据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引述外交部的消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来华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总数在80-90名之间,“这个数字也超越了往届奥运会”。在昨日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欢聚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周到、细致、超越往届的迎宾规格浮出了水面。

  截至昨日中午,至少有15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入住奥运村;而参加本届奥运会帆船项目的代表团63个中的56个已入住青岛奥运分村;参加马术的43个代表队有33个已入住香港奥运分村。北京奥组委为每个入住的代表团均都配备专门的语言联络员和助理,通过他们将各个代表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反馈给奥组委。

  对于接待规格的重视,感受最直接的应该是曾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各国体育部长们。在雅典,他们如果需要出行必须提前预订车辆,否则只能自己打车了,因为他们享受的是T3服务。但在北京他们的出行以及观赛不仅有北京奥组委提供相对固定的专车服务,而且还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接待工作。

  对于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来京观摩奥运的问题也成为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介绍说:“参加奥运会的各国王室代表、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每一届都在增多,这说明奥运会的影响力非常大。”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以前,北京奥组委就专门成立了一个国际贵宾的接待协调中心,负责安排、接待各国的王室代表、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