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闪电侠力压科比詹姆斯 韦德成梦八“头号杀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美国男篮在上海迎战奥运热身赛的第五场比赛,对手是拥有雄鹿中锋博格特的澳大利亚。结果美国男篮最终以87-76击败澳大利亚。

本场比赛韦德成为了梦八表现最稳定的得分点,闪电侠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抢下3个篮板。在科比手感欠佳、詹姆斯半场迷失的情况下,作为梦八最可靠得分武器的韦德无愧全场最佳。

  此役韦德并未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但这丝毫不影响闪电侠的发挥。在卡梅隆-安东尼鲜有作为、科比开场表演陷入沉寂后,韦德一记空中接力激发起了全场球迷的热情。首节最后两分多钟,韦德凭借自己的速度抢断快攻轻松上篮,澳大利亚球员根本赶不上闪电侠的脚步。随后韦德又抢下进攻篮板,妙处空切的波什上篮得手。在澳大利亚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后,又是韦德在最后0.2秒外线造犯规,三罚三中为梦八保住了首节领先。

  第二节开场没多久,韦德抓住机会双手扣篮得分,但随后澳大利亚快速反击,安斯蒂不慎打到韦德脸上,差点引起双方球员冲突。本节余下的比赛成为了勒布朗-詹姆斯表演的时刻,韦德除了一次补篮未中外也再没能得到进攻机会。不过到半场结束时,韦德仍然得到梦八第二高的10分。在热火打球时,韦德就以超强的突破和精彩绝伦的上篮而闻名,而在国际赛场上闪电侠的拿手绝活仍然奏效。

  第三节澳大利亚的追分势头更加凶猛,美国队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岌岌可危。第三节下半段,当澳大利亚将比分追到51-58后,韦德突破低手一记妙传,帮助跟进的波什双手扣篮得分。澳大利亚反击不中,韦德底线突破再次反身上篮命中,帮助梦八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最后0.7秒,韦德的突破再次为梦八带来“收益”,造成对手犯规后韦德两罚一中,又一次让梦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第四节韦德开场就错失快攻机会,但他毫不气馁很快卷土重来,连续晃过对手上篮得分。但澳大利亚给梦八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布鲁顿左侧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到61-69。韦德马上急停跳投投中半截篮,接着他又接到科比的突破分球轻松拿下两分,让澳大利亚的努力白白化为泡影。比赛最后40多秒,韦德突破上篮并造犯规打三分成功,彻底粉碎了澳大利亚求胜的希望。(搜狐体育 well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