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举行化工厂反恐综合演习确保“平安奥运”

  中新网上海八月五日电 (万军)今天,上海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和上海石化所在地金山区,举行了代号为“金鹰一号”的反恐综合演习。演习以化工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为背景,通过有效防范和正确处置,测试各联动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

  上午九时,演习开始。两名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翻越围墙后,用爆炸物将上海华原化工有限公司一千五百吨松节油槽罐出口处的一根输送管道炸断,随后驾车逃离。

  恐怖袭击发生后,公司员工立即拨打“一一0”报警。金山警方接警后,当即指令就近警力和消防支队赶赴现场。数分钟后,派出所、交警、治安和刑侦支队等警力陆续到达现场,发现爆炸现场有大量淡黄色液体泄漏并燃烧,产生大量浓烟,火势凶猛,同时发现爆炸地点附近有两人受伤晕倒。随后,消防支队和“一二0”急救车也火速赶到现场,抢险救人。

  与此同时,金山区应急联动中心立即启动《金山区反恐怖袭击应急处置预案》、《金山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预案》,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民防、安监、环保、水务、气象、卫生等相关联动部门迅速赶到现场集结,进行事故处置。

  据初步检测,泄露的化学品是松节油,具有低毒,极易发生爆炸等特性,易造成人员伤亡和区域性污染。根据这一危急情况,警方随即加强警戒,迅速疏散警戒线内的人员,各联动部门开始有序进行现场综合处置,使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此时,外围抓捕组也传来消息,两名恐怖分子一名被击毙,一名被成功抓获。

  据悉,此次演习的目地是检验和提升沪上化工行业防范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组织指挥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确保奥运期间上海的安全稳定。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