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奥运前景展望 热身赛表现凸显三大优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女篮钻石杯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3比51击败强敌拉脱维亚队,获得了钻石杯的第三名。至此,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全部结束。

从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拥有以下三大优势:

  首先,从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一直到钻石杯,中国队一共打了十多场热身赛,一共只输了两场。这些对手中的大部分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前,其中包括美国,新西兰和马里这三个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中国和美国交手了两次,双方各胜一场,对新西兰和马里都是大比分获胜。另外输的一场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二的澳大利亚,但是中国队也曾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击败过她们,对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这两场胜利都是以三分险胜,取得这种硬仗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中国队姑娘们的信心,随后她们便取得了创纪录的七连胜。正如主帅马赫所言,中国队其实拥有击败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关键是要有信心。在与众多强队交手并取得佳绩后,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因素,中国队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其次,中国队的防守一直相当稳健。在这十几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仅有三场比赛失分超过80分,分别是对美国的两场比赛和对澳大利亚的一场,最多的一场也只有86分。有三场比赛把对方的得分限制在60分以下,而且对手中有古巴这样的强队,那场比赛古巴仅得到56分。中国队的队员脚步移动迅速,防守卡位及时,相互之间配合默契,擅长对持球人包夹,从而破坏对方的进攻节奏,两个小组赛对手马里和新西兰都对中国队的压迫式防守很不适应。防守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取胜法宝。

  再次,队中核心球员状态良好,热身赛期间,中国队的三位明星球员陈楠,苗立杰和隋菲菲都有着不错的发挥。陈楠在场上作风勇猛,很好的起到了内线支柱的作用,在自己进攻的同时还能为队友创造出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隋菲菲伤愈刚复出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对加拿大的比赛中一人拿到了16分。苗立杰则一直是关键时刻最可靠的球员,钻石杯对澳大利亚一战的第四节,她的得分表演把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三人在对马里一战中合力砍下48分,占全队得分的一半还多,只要能把她们这种状态延续下去,中国队完全有望在奥运会中创出佳绩。

  (搜狐体育 立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