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五十六株灵芝草 种出一盆人文奥运纪念品来(图)

老领导为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优秀作品颁奖
老领导为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优秀作品颁奖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用中国各种古钱币为图案精心设计而成的泉壶,三米大盆中56株灵芝盘成的奥运标记,紫袍玉带石创作而成的中国奥运会纪念火炬……8月5日,由四川省政协办公厅主办的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在蓉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包括广汉三星堆艺术品有限公司在内十五家企业的设计作品获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四川南充绿宝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获奖作品可谓是独具匠心。

在长宽均为三米的大盆景内,56株灵芝盘成的奥运标记体现出中华56个民族喜迎奥运的情怀。砂器博览园工艺美术大师严云杰创作的泉壶,则采用中国各种古钱币为图案组合而成,被誉为纪念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均备。此外,包括西藏护身佛、四川蜀绣、川剧和脸谱等在内的一批优秀作品也成功入选中国人文奥运纪念品。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通过评选中国人文奥运纪念品使不少企业受益,其中荣经砂器和绵阳草编两个企业因获奖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部门为此专门给企业划拨几十亩地,支持他们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草仙生物工程园的作品获奖后,则受到五粮液青睐而喜获联姻。

  据了解,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由北京工业奥运经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等八家单位联合发起主办。西南赛区因为地处边远,比北京和其他省区整整晚一年推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