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北京四火炬手谈传递前心情 白岩松:火炬如老师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举行, 会上透露北京火炬接力的传递安排,其中圣火传递北京站首棒火炬手将由航天英雄杨利伟承担。就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北京市东城区东四派出所民警龚海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家吴敬琏、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先后表达了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感言和心愿。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从1993年申奥到悉尼奥运直播,从莫斯科申奥主持到直播将要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他已经与奥运结缘15年。这一次并不是白岩松第一次当选火炬手,四年之前他也曾经传递火炬。白岩松把火炬手比作火柴“用自己不大的火光点燃人群中的奥运激情。”他觉得只有这样,火炬手的奔跑才有价值。“火炬就像一位老师,帮我更好地解读奥林匹克精神。”

  火炬手龚海英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对于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她感到非常兴奋,尤其是作为一名公安战线的火炬手,她更加感到自豪。“能成为火炬手是我一生的光荣,也是我人生的一个梦想。”龚海英希望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和谐世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于明天即将传递“祥云”火炬, 龚海英表示已经“热血沸腾,无比兴奋了。”

  对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家吴敬琏而言,成为火炬手让他显得格外兴奋。他表示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就是传递奥运精神,对此他感到无尚光荣。吴敬琏同时指出,“奥运在中国举行,意味着中国作为国际大家庭的一元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良性互动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经过30年来的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进步。”

  对于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Colin Giles)来说,在中国北京传递火炬意义不同于其他人。“对我而言,传递火炬如同一座桥梁,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们连接在一起。参与此次奥运火炬的传递,将成为我人生何种弥足珍贵的重要时刻,我会将此经历一生珍藏。”十五年前,赵科林在悉尼为北京错过了第27届奥运会感到遗憾,但是七年前,他在香港亲眼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并参加了之后的典礼,他为人们的自豪与喜悦深深感动。(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段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