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媒体办公面积大 最感慨的是中国媒体的崛起

  按照国际惯例,每届奥运会都要为各路媒体开设租用办公区,以便老记们工作,此次亦如此。记者巡视一圈之后,感慨颇多。   其一,面积大。此次租用区分布于地下一层到地面三层的四个楼层,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其二,租用者众。此次超过140家媒体租用了办公室。其三,各个媒体租用的办公室特点鲜明。美联社租用的办公室近200平方米,面积最大;荷兰通讯社租用的办公室最美观,落地大玻璃窗透着窗外红墙绿瓦 ;法新社租用的办公室位置最好,对面就是新闻发布厅;法国《队报》租用的办公室最休闲,在租用办公区的一角。   然而,最让记者感慨的是中国媒体的崛起。   以往奥运会,中国主要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少数媒体租用办公室。此次,包括新华社在内的近20家媒体挺进租用办公区,除中央媒体外,京、津、沪、粤、冀、鲁等省市的媒体也成为其中的一员,可喜可贺!   媒体之间的角力,首先是参与报道人数的较量。新华派出240余名注册记者,加之后方编辑队伍,总人数达到三四百人;东道主《北京日报》的报道队伍人数在一二百人;《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的报道人数都在近百人。《南方日报》、《天津日报》、《大众日报》等省级报纸的报道人数也均在两位数以上。在省级报纸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州日报》,他们提出了“将编辑部前移北京”的口号,200余人的报道队伍奔赴北京安营扎寨,做完采访、编辑、成版等工序,最后在广州付印、发行。   媒体之间的角力,也是财力的较量。这些年来,中国媒体发展迅速,在报道质量创优的基础上,财力也得到提升。主新闻中心租用办公区的费用寸土寸金,价格昂贵,能在这里租用者并非等闲之辈,凸显财力之雄厚。   从中不难发现,在奥运会报道方面,中国媒体早已与外国同行平起平坐,在例行的新闻大战中,显示出中国记者良好素质和敢于连续作战精神。新华社是中国媒体代表,他们凭借良好表现早已跃升为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赢得国内外同行们的尊敬。可以预见,此届奥运会将是一次最成功的奥运会,中国媒体将功不可没。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