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左三)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北京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左四)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左三)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北京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左四)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5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北京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当天的会议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出席会议。

  刘淇在全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在北京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给予了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帮助,北京奥运会走向成功的每一步都是双方充分互信、增进友谊、真诚合作的见证。

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和各位委员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指出,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已全面进入赛时运行。所有竞赛、训练场馆以及奥运村等相关设施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贵宾服务工作也已安排就绪,为注册记者服务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以及为非注册记者服务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投入全天运行,每天举行新闻发布会,24小时受理采访申请。

  关于奥林匹克教育和文化活动,刘淇表示,自2003年以来,北京每年举办一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加深了民众对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的理解,促进了奥林匹克知识的传播。此外,中国还在4亿青少年中进行了奥林匹克教育,在全国设立了556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使中小学生有机会直接感受奥运会的快乐。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6日将正式开营,进一步增进各国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完成了在五大洲的传递,它向全世界昭示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传达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意,展示了中国人民期盼奥运会、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在城市环境建设方面,刘淇说,北京申奥成功后全面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近几年共投资1400亿元进行环境综合治理,有力地促进了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今年前七个月,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占到总天数的70%。奥运会期间,北京将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极端不利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良好。与此同时,北京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善,奥运交通得到切实保障。

  关于奥运安保工作,刘淇表示,中国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奥运会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举办。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陈述时说,在北京奥运会7年的筹备过程中,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一直进展顺利,各项测试赛也非常成功,他相信北京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并且在环保、教育、文化等领域留下宝贵的奥运遗产。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以及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