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2008奥运冠军论坛落幕 萨马兰奇等出席各抒己见

  4大论题、20多位中外各界精英、10个小时的访谈……历时两天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昨天在北京大学圆满落幕,参与者们或多或少都得到了收获。

  从2000年悉尼奥运开始,奥运·冠军论坛成为每届奥运会的常设文化活动,今年的论坛结合北京奥组委提出的“人文奥运”理念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剖析,力求在传承悉尼奥运冠军论坛精神的同时融入中国元素,也希望通过论坛对成功的探索,激励青年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以“什么造就了冠军”开篇之后,昨天论坛再次邀请到了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国际影星成龙、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等各行各业的“冠军人物”,分别以“东西方文明对冠军的塑造”、“冠军的个人成长与时代变迁”、“每个人都能成为冠军”为主题展开讨论。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认为东西方冠军没有太多差异,但会相互受到影响。他说:“每一个运动员由于自己国家、社会的不同会有什么根本的差异,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要从其他人那里吸取最优秀的东西,而且要认识到未来将会是完全不同的。即使你是处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都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的角落。”

  国际影星成龙认为参与比得到冠军更加重要,冲向冠军的历程才是最大的收获。他强调:“冠军们在得到冠军之前付出的努力、我自己付出的努力,通常很多人是不知道的。只有优秀的人品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制造冠军,冠军应该发挥他们的优势,用自己的本领去承担一些社会或者是世界的责任,而不是仅仅计较自己的名次。”

  整个过程中,嘉宾们有时得到了观点一致的交集,有时又会产生意见碰撞的火花,但没有人最终能为每一场讨论下一个定义,或是结论,这大概就是论坛的魅力。

  下一届奥运·冠军论坛将于第三十届奥运会会之前在伦敦举行。

  晚上6点,当记者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出来时,北大校园内依旧是蝉声阵阵,它们似乎也在为争夺蝉鸣“冠军”努力和争论着。(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记者 李可 发自北京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