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4名队员参赛 目标各有不同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 辛俭强)中国香港自行车队将有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香港自行车运动史上首次有这么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4名队员目标各有不同,但有这么多人参赛已经令人鼓舞。

  在4名运动员中,被誉为“亚洲车王”、“香港之宝”的黄金宝被寄予了厚望。他不仅是两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而且在去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还夺得了男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成为首位获得自行车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本届奥运会,黄金宝还有望担任香港代表团旗手。

  黄金宝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取得的第十一名。他告诉记者,本届奥运会,他的目标是前十名。不过沈金康教练认为,前十名也括了从第一到第十所有可能性,在黄金宝参加的40公里记分赛这个项目上,23名参赛运动员有三分之二近半年都拿到过世界杯赛的前三名,但很少有运动员连续拿到过奖牌,因此夺取奖牌虽有一定的难度,但也充满机会。

  作为黄金宝的同门师妹,将参加场地女子记分赛的黄蕴瑶近年来表现也很出色,今年还获得了世界杯自行车场地赛冠军。对于北京奥运会,黄蕴瑶的目标十分明确:获得第八,争取第六。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有信心实现奥运前八名的目标。”对于弟子的这一目标,沈金康教练也表示认同,认为她“能够用很冷静的心态看待自己”。他说,黄蕴瑶是目前亚洲最好的女子记分赛选手,她对自己有一个很准确的评价,目标很现实。

  对于参加公路自行车赛的队员,沈金康的要求是“只要能完成比赛”。他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比历届奥运会都难,对于亚洲运动员来说,骑完245公里,经过7个爬山路段,是有一定困难的。“能够骑完这些距离,就非常非常令人满意了,我希望他能跟着主集团多骑几圈”。

  将要参加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的陈镇兴曾获得过亚洲锦标赛亚军。但沈金康认为,他与欧洲选手之间的差距还很大,很可能中途就被淘汰。

  “但是只要参与了就好,我们应该有这种经历。这次奥运会香港自行车队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往只有黄金宝一个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这次我们有4名运动员,而且分布在4个不同的项目里,这本身就令人鼓舞,” 沈金康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