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欧洲时报:中国自信面对挑剔 能成功举办奥运会

  中新社巴黎八月五日电 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五日发表评论说, 今日之中国,已有足够的能力举办一届成功、出色的奥运会,也有足够自信面对带着放大镜的挑剔,甚至是恶意的冷嘲热讽、指手画脚,更有足够的实力向世人展示自立、自强、团结的大国风范。

毕竟,中国人把窗子打开,并非为了奥运会的一时之举。

  “国际奥委会绝不后悔将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当八月八日那天到来之时,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该报引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表示,与中国有着七年情缘的罗格凭其对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的了解,他是最有资格评价北京奥运会的。

  评论说,作为全人类共享的盛会,历届奥运会都不乏批评之声,但都没有影响到其最终成功举办。对中国而言,为了办好这次盛会,举国上下无不尽心竭力,海外华侨华人亦共襄盛举,这样还被人批评,任谁都会觉得委屈,难免生气。在各种不同的声音中,有的是因为不了解中国而产生的误会,有的是因为偏见或敌视而故意歪曲、诋毁,有的是因为文化和意识形态的不同产生的碰撞。

  评论说,作为一个世界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释放着一种自由、和平与包容的气息;最终,事实将是对各种流言的最好回击。不是吗?此前多次恶意抨击奥运会、歪曲中国现实的少数德国媒体,在德国运动员入住奥运村后,也不得不承认奥运村确实让各国运动员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从而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评论最后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家长,罗格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来的对媒体的“杀气”源自公正与权威;作为这场盛会的东道主,中国的“底气”则源自理性与自信。(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