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瑞典女足将包袱甩给中国 赛前大方训练自信备战

  华奥星空天津8月5日电(记者 扬羽) 与中国女足全程封闭训练不同,今天瑞典女足选择了大大方方地在媒体前亮相,整个过程都允许媒体观看和拍摄。训练结束后,主帅托马斯·丹纳比(Thomas Dennerby)还在嘈杂的训练场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瑞典女足是小组中最具实力的球队。近年来虽然美洲势力崛起、亚洲新贵诞生,瑞典队不再是世界冠军的热门人选,但是谁要敢小视她,也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中瑞女足史上一共交手过15次,3平7负5胜(获胜都是在1996-2000年)。

  1991年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正是在1/4决赛中落败,才帮助瑞典队晋级,并最终获得了季军。“我们都知道,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可我们也很强。我认为,尽管过程艰难,但是我们还是会赢得比赛。现在我们处于鼎盛时期,各条线搭配合理、组织完美,所以我认为我们获胜的概率更大。”瑞典主帅丹纳比认为历史将会重演。

  丹纳比已经将比赛的包袱甩给了中国队,他们要轻松上阵。他坦言,自己的球队没有任何思想压力,只需要按照既定思路打好比赛就足够了。至于和中国队的交锋,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必要做一些多余的变化。 “我们千里迢迢地来到中国,当然是要赢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知道在对方家门口,比赛当然不好踢。但是,我们可绝对不能示弱。”

  胆大心细是丹纳比的特点,他认为,在奥运会赛场总要不断面临高水平的对手,同组的中国队和加拿大队都需要认真对待。甚至一些在去年女足世界杯表现不佳的球队经历了一年的磨合,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因此,他给队员的建议是,从容面对困难,冷静处理险境。

  究竟是历史重演,还是东道主在万千球迷的助威声中开门见喜,答案很快揭晓。(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