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各国奥运代表团5日陆续抵北京 相继入住奥运村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奥运代表团5日陆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相继入住奥运村。

  清晨5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富汗体育代表团部分运动员与教练员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阿富汗代表团的其余成员将于近期陆续抵达北京。

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富汗运动员总共有4名,其中一名为女运动员。他们将分别参加田径和跆拳道两个项目的角逐。8月9日,阿富汗体育代表团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村举行升旗仪式。

  当天上午,老挝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北京奥运之行。抵京的老挝体育代表团成员共12人,包括代表团副团长、教练员、运动员和随行官员。老挝田径运动员辟莱拉·萨巴色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觉得北京的天气很好,很适合比赛,她希望能在本次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尼泊尔代表团今日上午抵达北京。今天上午,尼泊尔体育代表团团长悉达拉姆·马斯基率领体育代表团一行30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上,尼泊尔体育代表团将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射击、跆拳道、柔道等多个项目的角逐。体育代表团团长马斯基表示,赛前尼泊尔运动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在此次比赛中至少能够获得两块奖牌。

  继女子排球队、游泳、射击运动员先期抵达北京,塞尔维亚第三批奥运代表团于当天上午也抵达北京国际机场。这其中包括田径、摔跤、自行车、乒乓球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部分奥委会官员。据塞尔维亚代表团团长斯内亚娜-拉基切维奇-斯托亚切奇女士介绍,塞维尔亚共派出92名运动员,人数超过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代表队。

  5日下午,首批越南体育代表团抵达北京,并随即入住奥运村。首批抵京的越南体育代表团一共26人,其中包括参加羽毛球、体操、田径、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据悉,越南奥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永江担任代表团团长。越南奥委会主席阮铭泰随团抵达北京,他将和7日抵京的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一起出席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田径运动员阮庭刚将在开幕式上担任越南体育代表团旗手。

  下午抵京的还有坦桑尼亚奥运代表团。坦桑尼亚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包括8名田径运动员和2名游泳运动员。坦桑尼亚奥运代表团团长乔治·穆库齐卡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田径项目是坦桑尼亚的传统优势项目,期望坦桑尼亚田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乔治·穆库齐卡还说,中坦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中国对坦桑尼亚体育事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这其中就包括一座为坦桑尼亚修建的高水平体育场。

  中午,菲律宾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大部分成员在团长莫尼哥·普恩戴维拉的率领下,乘坐专机抵达北京。据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第一先生麦克·阿罗约,以及菲律宾体育体协主席将于7日一同抵达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