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08奥帆赛昨天正式启动气象信息英文发布会制度

  昨日,记者从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青岛办公室驻京办事处获悉,青岛奥帆中心气象水文工作室正式启动气象信息英文发布会制度,从昨天开始,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部门将每天发布一次气象信息。

  据介绍,昨天上午10时在奥帆中心,2008奥帆赛气象信息发布会首次举行。

来自国际帆联的官员、技术代表和各运动队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信息发布会。据记者了解,帆船运动对于气象的要求非常高,气象预报风力达到3米/秒,能见度高,没有雷雨,才能安排比赛。同时,比赛要根据风向布设浮标,风向、风速、海流、浪高等指标还会影响帆船选手的成绩。为提供准确的气象预报,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始,岛城气象部门就为服务好2008奥帆赛做了充足的准备。目前,岛城气象部门已建立了围绕奥帆赛场的立体观测系统,气象卫星、天气雷达、海上观测和地面综合气象探测体系,从海岛到陆地、从高空到海上,为2008奥帆赛赛场架设了一个完备的立体化气象监测服务网。

  据悉,岛城气象部门已经建设完成了英语奥帆气象网,选拔了3名奥运英语气象电视节目主持人,这些主持人积累了大量英语气象术语和帆船知识,已经可以与外籍运动员熟练地对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