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伊拉克代表团命运峰回路转 是奥运会拯救了他们

  “人类全部的智慧,都包含在两个词里面——等待和希望。”这不仅仅是度尽劫波九死一生的基度山本人对人生的体验,即使到今天,也可以当作你我对命运的感悟。伊拉克运动员奥运命运的《生死十日》,与一直跑下去的美国阿甘,与不放弃不抛弃的中国许三多一样,面对苦难和挫折,作了最简单也最正确的选择:学会等待,怀抱希望。

  是什么原因改变了国际奥运会的最初决定,是谁挽救了伊拉克运动员的命运,也许永远是个谜,但揭不揭开谜底根本不重要。毫无疑问,拥有205个成员的奥运大家庭的派对不能没有伊拉克,全世界都需要伊拉克,全世界愿意帮助伊拉克,全世界等着伊拉克,这就足够了。

  伊拉克代表团命运的峰回路转,是奥运会对伊拉克的拯救,也是奥运精神本身的升华。奥运理念和精神四海皆准一以贯之,但不同的人对它的体验天差地别。就像有人需要阳光,是可以躺在沙滩上晒个小麦肤色,看起来更酷更健康;而有的人需要阳光,是因为在暗无天日的生活里,从细缝里透进的哪怕一缕阳光,都意味着生命和希望。在那些饱受战争、贫穷、饥饿和疾病折磨的国度里,体育的内涵远远超过金牌、竞技,它更可能是力量之源,生命之泉,它是为数不多可以抚平创伤、忘却痛苦的良药。

  一部百年奥运史,辉煌和繁华总会散去,长久被人回味的,往往不是一群冠军和一堆纪录,而是某个普通的人,一句平凡的话。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我们记得的是带着一身伤痛跑完马拉松的坦桑尼亚人阿赫瓦里的孤独身影和肺腑之言:我的祖国把我从七千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结束比赛。北京奥运会,我们会记住美丽坚强的伊拉克女运动员达纳那句话:谁敢保证我能活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它触动了我们心灵最柔软的部分,它的力量足以把最坚硬的石头熔化。 七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