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陈凯歌表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国家大典

  著名导演陈凯歌是少数较早看过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人,尽管与奥组委签有保密协议,但是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追问,陈凯歌还是谈了自己对开幕式的看法。

  在著名电影导演眼里,奥运会的开幕式应该是什么样?“中国举办奥运会,集中了太多的情感,不是简单的奥运会。

”陈凯歌说,“我们有百年的感情积淀,其中有悲伤也有骄傲,所以,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应该被看做是国家大典。能当开幕式的导演,当然是一种荣誉。我个人曾希望能成为这个大典的主要负责人,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现在虽然是张艺谋在做这件事情,我也同样骄傲自豪。”

  事实上,陈凯歌也是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不过他没有太多参与这项工作,“我在较早的时候就被邀请看过开幕式的彩排,但是现在还不能泄露具体内容。”奥运会在陈凯歌心里有特殊的地位,“年轻时我当过篮球运动员,一次在与姚明拍摄时我还对他说,‘打篮球我肯定打不过你,因为你比我高40多厘米,但这不妨碍我喜欢这样运动。’我心仪、热爱奥运会,我是北京人,能在北京看奥运会让我感到振奋。”振奋的同时,陈凯歌也略有伤感,“前两天我看到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片段,突然间有些激动,那个时候刘长春一个人代表我们国家去参加奥运会,让我百感交集。现在,我衷心希望北京能办一届让全世界人民心悦诚服的奥运会。奥运会的开幕式会体现中国文化,我心里一直祝愿张艺谋能把这件事情做好。”

  电影导演和奥运会,因为有了开幕式被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陈凯歌认为电影导演的一些手段比较符合开幕式所需要的场面,“开幕式上,从视觉角度上讲会有强烈的电影元素存在,在巨大的体育场里我们会感觉到声光电影的状态。不过,开幕式还不是电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我想和大家一起等到8月8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