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IOC医学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将加大药监力度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官方网站 李威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官方网站 李威摄

  奥运官方网站8月5日讯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林奎斯特博士今天晚上在国际奥委会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将加大药监力度,保证奥林匹克运动的透明和公正。

  林奎斯特表示,运动员的健康和舒适是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最重要的工作。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加大对参赛运动员的药监力度。林奎斯特表示,今年我们有一万五百个运动员参加比赛,国际奥委会要进行超过四千次的药检。

其中有血样也有尿检。他说,并不是50%的人要接受检查。而是有人要接受重复的检查。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对所有决赛的都将进行药检,还将有随机的抽检。北京奥运会的药监工作已经在几天前便正式开始了将一直持续到24日结束。我们已经取了很多的样本进行了分析。所有的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不管他在哪里,不管他是在场馆,或者是在奥运村,或者是在其他的地方,都必须随传随到的进行药检。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所有的场馆都可以进行药检。

  瓦达负责比赛以外的检查,另外也是一个独立的观察员。这代表我们中立的进行药检,保证这是按照规则来进行药检,是透明、公正的。(李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