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茉莉花”一曲被定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即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上使用的颁奖仪式音乐将包括4个部分:标志音乐、入场音乐、颁奖音乐和退场音乐。这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5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及体育展示标志性音乐”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赵东鸣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由著名作曲家谭盾、王和声共同创作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标志音乐在奥运会赛时将配合颁奖仪式片头播放,长度在25秒左右。赵东鸣介绍,这段“金声玉振”音乐是谭盾以湖北出土的曾侯乙编钟的原声和玉磬的声音融合了交响乐的演奏,形成了“金玉齐声”的宏大效果,与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理念一致。音乐唯美、时尚、完美地结合了古今音乐和民族元素,符合颁奖仪式的整体感觉。

  “茉莉花”一曲被确定为颁奖音乐。赵东鸣表示,谭盾在音乐中融合了编钟与玉磬的激越之声与“茉莉花”曲调,圆满地营造了运动员接受颁奖时庄严、隆重和神圣的氛围,音乐气势恢宏、舒展大方,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特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