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北京奥运会竞争将最激烈

  8月5日晚7时,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在奥运村国际区升旗广场举行,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和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查尔斯·李)出席仪式,并交换了礼物。包括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代表团官员等在内的100多人来到了升旗现场。

  有记者请李希预测美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何种表现,李希回答说:“我知道你们要我预测美国能够获得多少金牌,我不敢说。我不知道。” 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成为迄今为止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奥运会,因此预测美国队的前景是很困难的。

  此后,李希一句流畅的中文“我不知道”,挡回了现场记者的多个问题。

  李希认为北京奥组委的准备工作“非常好、非常出色、特别好”,他还希望美国选手有时间去奥运村的国际区学习一下汉语,因为他觉得汉语“非常有意思”。

  美国女子曲棍球运动员劳伦·克兰德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在北京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感觉很开心,奥运村很干净、很漂亮。”美国女子曲棍球队是1996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比赛,当记者问克兰德尔是否有信心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时,她笑着回答说:“当然,我们就是为了奖牌而来。”

  美国此次共派出596名运动员出征北京奥运会,其中男选手310名、女选手286名。美国代表团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的目标是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8金的选手。不过,由于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正忙于训练,所以美国游泳队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