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辣椒酱助我拿冠军 奥运会只选择去享受

  梦之队专访

  郭晶晶:不用再带辣椒酱

  北京奥运是郭晶晶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此前每次在国外比赛,对于习惯中国口味的郭晶晶来说,吃饭都是个大问题,为了保证体能,她每次都会带上大量的方便面和辣椒酱。“这次不用再装它们了,我带了巧克力,在英国比赛的时候就备足了。”对于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郭晶晶笑说,“在济南确实练得很苦,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奥运会我只会选择去享受。”

  终于吃上巧克力!

  谈到这次奥运会与以往的不同,郭晶晶表示,“以前是在国外,现在是在北京,最大的不同呢,就是在吃的方面。”郭晶晶说她一直不太喜欢西餐,“因为他们的味道对我来说太怪了,我更喜欢吃有味道的东西。”

  因此,郭晶晶每次出国辣椒酱都是必备的。“都是在外边买的,不是妈妈给我做的了。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带了很多辣椒酱,比如:‘老干妈’啊什么的,然后配着方便面一起吃,就是这样我才拿到奥运会冠军的,呵呵,没有想到吧。”

  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她不用再准备这些东西,她的行李箱也可以轻一点了。但据记者此前了解,郭晶晶箱子并不会轻下来,因为她又带了另一样最爱——巧克力。

  北京奥运非终点?

  终于结束了济南的封训,郭晶晶表示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前一段时间上量,确实有些累,不过,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觉得自己不会有任何遗憾,因为我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毕竟是跳水队的“大姐大”,久经沙场的郭晶晶表示征战北京奥运她没有任何压力。“还好,我挺轻松的。我身边的人都不会给我压力,我现在就是等待奥运会开始了。”不过对于是否在奥运会后退役,她表示自己还没完全想好。

  此前郭晶晶曾多次透露,北京奥运会后她将选择退役,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谁说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她必须要服从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我觉得什么事情大家都要平常心对待,也许她会走得更远。”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并非郭晶晶的终点?

  梦之队首秀 惊艳“水立方”

  “郭晶晶!快看郭晶晶!”15点11分,当记者刚刚跨上“水立方”的看台,就看到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志愿者向着看台的边缘一拥而上。在看台下面的队员休息区,刚刚到达的郭晶晶还未放下背包,就被看台上几十支长枪短炮闪得一阵眼花。见过不少大场面的“跳水天后”今天的心情看来不错,一边打开背包拿出泳衣,一边对着看台上的记者和志愿者挥挥手,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由于跳水队上午进驻奥运村,因此直到下午才完成了奥运前在“水立方”的首次训练。而作为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上冲金的“王牌军”,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王峰等“大腕”的亮相,自然是今天最热的话题,守候在“水立方”的记者,甚至比菲尔普斯昨天的首次下水还要多了数倍。

  对手也成追星族

  在郭晶晶之后,王峰、秦凯等队员鱼贯进入休息区,领队周继红和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也很快进入视野。此时正遇与中国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刚刚完成训练。尽管中国队是他们的最强对手,但澳大利亚人对郭晶晶他们却没有丝毫“敌意”。见到老熟人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童辉快步走上前,与中国队的教练们纷纷握手拥抱,倒有些像主人家在欢迎客人的到来,看见前辈,郭晶晶和王峰等老队员也主动上前致以问候。

  “掌门人”如此热情,刚刚从水池中爬上来的澳大利亚队员,自然也学样,纽贝里、罗伯森、赫尔姆等人纷纷走过来,与中国队员们寒暄了好一阵,年仅16岁的华裔小将伍立群还拿出相机,与郭晶晶来了一张亲密的合影。

  大腕笑容很轻松

  刚刚从济南封闭训练回来的中国跳水队,今天的训练显然是以放松和适应场地为主,因此在训练中队员们并没有跳难度动作。跳板的王峰、秦凯、吴敏霞、何冲跟郭晶晶一起,在3米板上先跳了几组个人动作。尽管刻在跳水池底的“BEIJING2008”字样时刻都在提醒着他们大战在即,但中国队的训练气氛显得非常轻松,在等待上板的时刻,大家在一起也是有说有笑。为了抢到最近的距离,跳水池一侧的看台前几排,和背景墙上的通道都站满了记者,郭晶晶的每一次起跳,都会引来一阵疯狂的“咔嚓”。

  首秀赢得赞叹一片

  根据安排,中国队的训练时间到4点50分才结束,但4点30分左右,队员们就纷纷结束水上训练,走进西面的训练房进行陆上练习。

  短短1小时左右的首秀,对于“梦之队”来说只是小试牛刀,但已经引来了一片赞叹之声。在队员们走后,身边一位盖蒂图片社的外国记者表示:“以中国队的实力,我真找不出谁能战胜他们。”刚刚过足追星瘾的一位中国香港记者说话的语气显然有些激动:“天呐!郭晶晶每一跳都是如此完美,其他队员也无可挑剔,我希望能在这里看到他们拿齐8枚金牌。”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