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七朝元老”期待奥运 高健:体操队朝目标前进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记者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进行了专访。作为奥运会的“七朝元老”,高健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充满自豪,他表示,中国体操队目前一切正常,正在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记者:高指导,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您最近特别忙吧?

  高健:是的,我很忙,但我心里特别高兴。1984年,我第一次带体操队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我们中国富强起来,也能举办一次奥运会。这个时刻即将到来,我的心情只有两个字——高兴!

  2001年申奥成功时,中国体操队正在香港表演。听说北京获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主办权,我和黄玉斌指导紧紧地抱在一起,全是眼泪,什么话都说不出来。2008年是我工作的第48个年头 ,也是我工作的最后一个年头,在我60岁退休之前,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能参加一次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我的心情格外激动。

  记者:中国体操队的目标是什么?

  高健:北京奥运会,我们是参赛者,同时又是主人,我很希望前来参加奥运会的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都能看到我们古老、美丽而现代的北京城。作为中国体操协会的主席,我更希望所有来北京参加体操比赛的运动员,都能够在北京的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当然我更希望中国队也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现在队伍的状态怎么样?

  高健:我们的队伍正按照参赛计划正常地向前走,目前队伍的状态我很满意。四年来,中国体操队的全体队员训练都非常刻苦,我们对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充满信心。

  记者: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

  高健: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对体操队期望很高,用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的8枚金牌和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的5枚金牌来套今年的奥运会金牌,我觉得压力特别大。我带队参加过很多比赛,奥运会比赛和世锦赛的概念是不同的,奥运会的竞争必然十分激烈。我们的出发点是发挥正常水平,争取最好的成绩。

  记者:听说近日有个别媒体质疑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参赛年龄?

  高健:实际上今年5月我们就听说这件事情了,当时我们接到了国际体联秘书长发来的电子邮件,他说有媒体怀疑何可欣的年龄,希望我们尽快回复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马上作了回复。国际体联也很快这样回复:“高先生,非常感谢你这么快就传来了何可欣的传真。”我们国家是法制国家,中国体操协会向来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管理运动员,对所辖的国家体操队、蹦床队、艺术体操队、健美操队等队伍的现役运动员负全部的责任。

  另外,按照运动员的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提供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中国体操协会为运动员办理护照,其过程要经过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查,真实性毋庸置疑。我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6名女运动员,都多次参加过重大比赛。比如,程菲、江钰源、杨伊琳、李珊珊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何可欣参加过今年的德国站和卡塔尔站世界杯比赛,邓琳琳参加过今年的卡塔尔站、俄罗斯站世界杯比赛等,这些比赛都是国际体联主办的,她们的护照都经过严格验证,完全符合国际体联参赛年龄的规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