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比利时短跑名将宣布将退役 双料冠军全力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对于比利时短跑运动员基姆-基瓦特来说,抵达中国之后就意味着她距离告别赛场不远了。北京时间8月5日,在烟台备战的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称,奥运会将是她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她即将退役。

这天也是她30岁的生日。

  基瓦特是欧洲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她是这两个项目上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关于即将退役,基瓦特说自己更看重的是孩子。“我想念孩子们,在我这个年龄,我最好别老是远离他们。再有,我现在越来越不大喜欢长期这样严格的训练和高水平的比赛,何况我已经取得了我想要的一切,没有任何遗憾。所以现在我只想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以及朋友在一起。”基瓦特在发布会上说。

  比利时田径队是在本周一抵达烟台的,之后就开始了适应性的训练。基瓦特在奥运还没有正式开始前就宣布即将退役的消息,为的是让自己更加了解本届奥运会对于自己的意义,这样好让自己更加集中精力进行备战。

  当然,奥运会不会是她最后一场比赛,9月5日,她将在家乡布鲁塞尔进行的黄金联赛上进行谢幕表演,但是,如果她还能晋级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世界田径总决赛的话,最后之演将在那里进行。(阿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